你里贝

我的树洞。

「ICU45天·一个家属的日记」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写在前面

  2018-2022,四年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022年12月26日。又是一年圣诞节。

  从2019年开始,每年圣诞节前后我都会回想,18年的这个时候如果没带妈妈去医院就好了。

  从2020年开始爆发疫情到现在三年,唯一安慰我的就是,如果妈妈还在,不一定能捱过这一轮轮高峰和封锁……

  

  本来以为21年会好,结果不仅没好,到今年也是越来越严重的情况。医院、医生、药品、防护、消毒、老年人、后遗症都成了很多人这几年生活里逃不掉的关键词。

  虽然时不时会有一些令人悲伤的热点出来,初期很多家庭的遭遇在我这个旁观者来看依然历历在目,甚至我会把自己和那些家属来对比,想象如果我是他们的家人,我肯定会更加崩溃……

  但每当我回想起那一年穿梭在ICU里的日子,我依然能清晰得回想起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一种经历比失去至亲更痛苦。

  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也无法感受。

  

  4年了啊,好快。

  

  每一天每一天,我都更想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就算余生的每一年都会更痛苦,我也希望我能带着这种痛苦,和它相伴,一直走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我没有忘记你,你才不会真的从这个世界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给我的母亲  

评论
©你里贝 | Powered by LOFTER